你懂「戀舊」跟「念舊」的差別嗎?

 
當初不懂你說的意思,不都是舊,念跟戀差別在哪裡?
  

   
這陣子梅雨季使人發懶,只想窩在沙發看電視,吃著洋芋片讓無聊的一天趕快結束。 好不容易等雨停,打開窗戶急著呼吸新鮮空氣,但下過雨的空氣瀰漫一種傷心的味道…。
    
 
是「念」還是「戀」?
我吸了好一大口的空氣,眼角卻濕了,這是第三個月的一個人生活了,你的東西我始終沒丟,堅信哪一天你會回來,這個「我們」的家,
將家裡打掃的一塵不染,擦過一次又一次我們的合照, 你的襯衫掛在我的衣櫥,還有你最愛的薰衣草味道, 我每個月都要換過一次的,就怕味道變淡了,我會忘了。
 
 
下班之餘,總是會把我們的影片重頭播放一次,
你那開懷大笑的聲音,潔白的牙齒還有兩顆可愛的小虎牙,每當你露出那個招牌笑容時,都深深覺得好像更喜歡你多一點,但我最喜歡的是你那深情的眼眸,是我最喜歡也永遠忘不了的。
 

淚水使眼眶漸漸模糊了。
是的,我每天都必須這樣才睡的著,工作折騰了一整天,回家的時候就想把時間留給你,這才是我的全部。
 
醒來之後,又是一天的清晨,刺眼的陽光使我瞇著眼,此時,聞到一股香味,是煎火腿的味道,聲音從廚房傳了出來,我趕緊下床去看究竟是誰?正當踏入廚房的那一刻,我的心跳加速,想說什麼卻一個字也說不出口… 時間彷彿停止了,只聽得見我的心跳聲。
 
是你!

你回來了?
 


依舊熟悉的笑聲,招牌笑容。
你回頭給我一抹微笑。「醒來了阿?吃早餐吧!你最愛的火腿蛋!」

往後退了幾步,坐上椅子,強忍心中激動的情緒和滿腹的疑問,終於等不及你從廚房端早餐出來,我從背後擁抱你,緊緊的,我好想你。

你轉過來,緊緊抱住我,你說你也是。我的淚沾濕了你的衣服,你依舊溫柔擦拭我雙頰的淚痕…
 
「念舊」跟「戀舊」你明白了嗎?



 「念舊」是念念不忘,不知對方還愛不愛,無法確定對方是否跟你有相同心情,想念、思念,那個人不一定是情人。

「戀舊」是曾深愛過,卻只剩下回憶能戀舊,無論最後的結局是喜或悲,都會深刻的記在心底。







又一次睜開眼,一切一如從前。
怎麼可能是你,是阿,我笑了,你三個月前車禍走了,怎麼可能會回來呢?
可是謝謝你,這是另一種提醒,提醒我要好好的過日子,這是你最後的愛吧?
 


「忘不了你的笑,忘不了你眼眸,忘不了曾經擁有,或許是我太戀舊,不忍心讓你這麼走,不過是分手,何必要對你強求?不願放開你的手,
可能是我太戀舊,才會讓自己這麼痛,我們該足夠,愛不能連心都擁有,
一切是我太戀舊。 」  戀舊 —蘇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戀舊 地下戀歌
    全站熱搜

    柳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