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拖欠已久的心得,終於有空打了,不過電影應該也快下檔了

差不多去年年底,就得到惡靈古堡要拍最後一集啦!一喜一憂,喜的是哇!終於完結篇了,想看看編劇如何讓影迷們看的過癮~
一憂是看不到了,雖然很多關於喪屍的題材,但我還是哈這味!

 

 

電影一開始,就是前情提要(感覺之前沒看好像直接看最終章也可以知道大概的感覺)

美中不足的是,撇開許多不合前面故事邏輯的部分,這次 常常有許多動作畫面太快,還沒理解剛剛看了什麼卻已經跳到下一個鏡頭,節奏也很快。


 

地下室裏遇見人形智能電腦「紅后」得知保護傘公司有研發了一種能解開T病毒的解藥,但必須在48小時回到惡夢開端的拉昆市,發現當初艾凱迪亞失散的好友 克萊兒與她的男友,艾莉絲告訴解藥的事情,但一旦釋放了,包含艾麗絲都會死,所以堅決反對,但艾莉絲願意犧牲自我,只為了停止T病毒繼續擴散,一行人便前往去尋解藥。

但保護傘怎麼可能這麼輕易放過他們? 當然是穿插內鬼,暗中監控艾莉絲的一舉一動。

漸漸的,艾莉絲發現她與「紅后」其實有更深一層的關係...(這也是看到後面覺得挺有意思,又可以呼應前面幾集的梗,還不錯!) 也發現,那些有錢人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欲天馬行空的想創造屬於他們自己的「新世界」,因此才有了T病毒,也才有了後面的故事。

 

 

3.jpg

 

 

艾莉絲依然身手矯健,輕易的甩開喪屍,只為了趕在48小時內取得解藥,拯救世界

 

 

4.jpg

 

即使知道自己會死又如何?她依然盡全力的拯救這一切,也靠自己的聰明才智,知道內鬼是誰!可是這裡有點小缺點,因為片的主題還是以動作為主,對於抓出內鬼這部分就有點粗糙,連我還沒看到後面就可以知道內鬼是誰(夠粗糙吧?) 就是那個掉入陷阱就唯二不會死的人,一個是克萊兒,一個就是他!

 

 

10.jpg

 

 

其中,讓我注意到的是右邊這位短髮美女 露比蘿絲 Ruby Rose, 澳洲女模特出生,12歲出櫃,2015演出影集《勁爆女子監獄》備受關注,除了參與惡靈古堡電影外,也參與了《捍衛任務2》《限制級戰警3》。為什麼注意到她?雖然主要主角還是蜜拉喬娃,而她的戲分說多也不多,可是每一個演技真的很到位,一個眼神也不馬虎。

 

 

7.jpg

 

好啦我要破梗了喔~

其實艾莉絲就是「紅后」長大版,而真正的「紅后」本人在最後也會出來,那裏其實很催淚。在「紅后」本人給艾莉絲看的童年裡面真的很有感覺。

 

 

5.jpg

 

 

其實,艾莉絲砸破T病毒的那霎那,當我們都覺得她會死,其實沒有,因為艾莉絲體內並不全是T病毒,解藥只是消除她體內的那份病毒,而她,依然努力的拯救世界。這只是「紅后」給她的一個考驗,考驗她是否為了犧牲自己拯救別人。

 

 

 

有的人一輩子很短,卻很珍惜,可是有的人一輩子很長,卻揮霍無數。不管是金錢也好,光陰也罷,老天爺有時候很不公平,讓那些想好好活著珍惜生命的人給的太少,

我們能做的,就是好好珍惜眼前,畢竟一輩子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可是我們可以選擇,要過的多精采。

感恩這世上的一草一木,陽光、空氣跟水,若沒有這些,就沒有我們,至少這也是一種對世界的愛

 

 

6.jpg

 

圖片:網路取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影評 惡靈古堡最終章
    全站熱搜

    柳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