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8651.jpg

 

 

老實說一開始預告片並沒有很吸引我想去電影院看的衝動,因為預告片讓我感覺是很沒有連貫性的,但是意外的我給高分的是劇情~

加上血腥鏡頭可以媲美《人肉叉燒包》及《伊波拉病毒》果然黃秋生還是適合演這種戲路(誤)

 

 

 

劇情一開始是以一段視頻做開場,

黃秋生飾演的林惜家為大學教授,專門研究人類睡眠,想找到一種讓人不睡覺也不會影響身體健康的方式。

某日,前女友的來到,告知全家患有失眠症,到後期接近病態的瘋狂,並具有強烈的攻擊性,深怕自己最後以是如此。 請求林惜家能夠找出治療的辦法,為了研究,不惜去竊取人體大腦,研究蛋白質與睡眠之間的關係。

 

1378649.jpg

 

然而,隨著真相越來越深入,似乎有些事情是科學無法解釋的......

 

事情要追朔到45年前,日軍佔領香港的時候,所發生的一切,鏡頭也帶我們回到45年前,找出失眠的原因。

 

林醒,一名因清朝改革逃避慈禧追殺,流亡到日本居住及留學,被迫當翻譯,也看了許多日軍對國人所做的許多齷齪事,這其中也包含慰安婦。 一道館內,侯姓雙胞胎姊妹,姊姊因父傳,患有眼疾的她也略懂茅山術,妹妹則是如花似玉..

 

 

33.jpg

 

 

日本軍官相當賞識林醒及周福(漢奸) ,並賜侯姓姊妹,要林醒擇一,否則兩姊妹沒有一個能活,情急之下的林醒順手拉住了妹妹,這才保住兩姊妹的性命,然而姊姊的命運卻沒有妹妹好.. 

 

因患有眼疾的姊姊讓日本大佐相當不滿(長相)因而對周福反彈極大,周福澤遷怒於姊姊,對她進行慘無人道的手法,姊姊臨死之前對周福及林醒下了咒...

 

往後的日子,林醒及周福夜夜失眠,最終導致林醒發狂,而慘死日本軍的槍下。

 

 

黃秋生《失眠》裡再展影帝級恐怖演技.jpg

 

 

 

1378650.jpg

 

 

 

 

時間回到現在,資料顯示,林惜家前女友的祖先在抗戰後離開香港,並改了姓,原來前女友的祖先就是周福.....

而姊姊的魂魄..更是從來沒有離開過.....

 

 

 

58d368d4ed324.jpg

 

當林惜家發現不太對勁.. 其實自己也漸漸變得不太正常了.....

 

 

1378652.jpg

 

 

2064979_2.jpg

 

 

 

我覺得這個故事很棒!很豐富,是近期我覺得有故事又有鏡頭的電影,很值得一看(當然,有幾幕若害怕的人還是可以略過)

除了有很大的警惕作用,就是妳可以去思考,究竟林醒,算不算的上是好人?

他是個被人感謝的人,也是被詛咒之人,

其實我覺得全片來說他算是最無辜的,林醒就是一個亂世中的小人物,被逼得不得不傷害自己的人來換取溫飽,但他也沒做什麼傷天害理之事,卻要落的如此下場是我覺得蠻可惜的地方,

 

況且他也冒著生命危險放走了本該成為慰安婦的女孩(所以那些女孩長大後便說她們這輩子最感謝的人就是林醒)

 

 

「被迫做了,就是壞人,因為他們還是做了。」

那麼,慰安婦也算是罪人嗎?

 

 

 

 

 

 

 

 

對了,題外話,邱禮濤導演所執導的電影都是很好,有興趣可以去找來看看,有一些反應時事的電影也是拍得不錯,

 

《計程車屠夫》反映當時計程車司機的亂象,亂收取費用,還有拒載的情況,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來看看~

《拆彈專家》《中環英雄》等..比較動作類型我很推薦這兩部作品,也可以看出劉德華及邱禮濤導演的合作無間

 

 

 

 

 

 

圖片由網路取得

電影評論純屬個人感想,不代表大眾

arrow
arrow

    柳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