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今天要來介紹一段關於朝廷的暗殺部隊-血滴子。

清朝雍正年間,朝廷防備反清復明的武裝,訓練一群精通武器「血滴子」的暗殺部隊,悄悄的在檯面下從事暗殺、蒐集情報等..

因為殺人於無形,因此從未有人見過血滴子的真實樣貌。

 

 

17.jpg

 

 

 

當反清復明的組織日漸強大,首領「天狼」更是武功高強,這嚴重威脅到朝廷。血滴子部隊奉命前往剷除異己,卻發現其實他們主要的目標已經不是「天狼」而是朝廷....

 

14.jpg

 

 

15.jpg

 

16.jpg

 

 

 

雖然血滴子為朝廷盡心盡力,毫無異心,在戰亂的年代或許需要血滴子,但當皇朝已結束,天下太平之際,就沒有血滴子部隊存在的必要了。而這種見不得光的事情,是朝廷極力想刪除的歷史,不希望在歷史上留下血滴子的存在,也就是說,最終的目的是 她們已經不必要存在了。

 

 

 

「天狼」的話,也是這個朝代能比別朝是歷史上最長久的原因之一。

倘若人民不安居樂業,民不聊生,自然是官逼民反,內戰不斷的情況下,只會加速這個朝代的滅亡....

 

 

 題外話:

記得當初觀看的時候,臉書上的朋友都說普通,妳們懂得,人就是犯賤,就是想看看到底多普通啊? 有影帝們撐腰應該還好吧?後來觀看前有稍微找過血滴子的資料,應該說很多導演都用這題材拍過不少的電影,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去找來觀看,懶惰鬼們就給你們片名吧!

 

1975年,香港邵氏,《血滴子》(The Flying Guillotine)

1975年,香港第一影業,《獨臂拳王大破血滴子》(Master of the Flying Guillotine)

1977年,香港成功影業,《陰陽血滴子》(The Fatal Flying Guillotines)

1978年,香港邵氏,《清宮大刺殺》(The Flying Guillotine 2)

1978年,香港邵氏,《血芙蓉》(The Vengeful Beauty)

1993年,香港百嘉峰影業,《東方三俠》(The Heroic Trio)

 

別說我最妳們不好阿,片名都找給你們了

 

 

其實個人感覺算中上,剛開始出場的氣勢非常棒!會讓人不自覺的期待接下來的發展,可是歷史改編的好像都差不多,不會偶太多出乎意料的結局,是有點可惜!不過還是有值得推薦的地方~

當血滴子的其中一名成員在「天狼」那找到了踏實感著那橋段,是我個人蠻喜歡的!沒有人天生喜歡殺人,要的不過就是一種安全感,再普通不過的幸福了,不用提心吊膽的過日子,擔心著誰還沒回來,我想,這是那個動盪時代人們唯一的心願吧!

 

 

 

 

12.jpg

 

圖片:網路取得

arrow
arrow

    柳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