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606639.jpg

其實沒有特別喜歡看驚嚇種類的電影,一是膽小,二是覺得再怎樣看都是常見的恐怖片套路。雖然這次的導演是著名的 David F. Sandberg

《鬼關燈》導演(氣氛營造的真的很不錯,就是差在劇情)

 

 

好了話不多說,進入正題吧!

這次的故事是再說安娜貝爾之前的故事,從製造到後來的惡靈,都一一交代清楚,也包含了安娜華特的開端,有興趣的朋友會附上連結。

 

好囉! 要開始劇透囉!

沒看過的不要進來唷

.

.

.

.

.

連結在此

 安娜華特

 厲陰宅2

 

 

d1863734.jpg

 

電影一開始交代了安娜貝爾的製造過程,一對夫妻以及女兒住在一起,丈夫的職業是專門製作手工娃娃,一次的意外發生讓他們痛失愛女,從此偌大的房子了無生氣。

 

十二年後,丈夫收容了一群因為孤兒院無預警關閉毫無住所的女孩與修女,從此為他們平靜的生活投下巨大的變數。一次修女與丈夫聊天,偶然間看見修女的合照右邊黑暗的地方還有另一名修女(亮點之一,就是厲陰宅的那位)..奇怪的是,只有丈夫看的見。

 

房子任何地方都可以去,唯獨往生的女兒房間鎖著,那是整棟房子的"禁地",一次,一名小兒麻痺的女孩因為好奇而闖進的那個"禁地"從此以後,整個家庭開始不平靜...

 

因為惡靈已經出來了........

 

接著就是一連串的"沒有原因"、"沒有理由"的嚇人、虐殺!當然,這集絕對不是想強調或是(不論華倫夫婦或是驅魔師),而是惡魔、慾望還有好!奇!心!

 

應該這麼說好了,接近尾聲的時候,有交代安娜貝爾的由來,

因夫婦二人太過思念死去的女兒,不管用什麼方法,只要還能見到女兒,什麼都願意嘗試。剛開始,只有女兒的聲音,愛聽的音樂,漸漸的有腳步聲,甚至能看見女兒就在房間窗口..

 

雖然不能夠擁抱,至少能感受、看到。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幕有點心酸,還好是恐怖片不然我肯定會哭吧?

 

114551bpg46h6gogz6tnnk.jpg

225644.45046748_620X620.jpg

 

直到有一次,鏡子的反射,照出了..魔鬼,他們才發現事情大條了,其實女兒一直沒有回來過.....而安娜貝爾這個娃娃不過只是惡靈的媒介罷了。是為了找新宿主的媒介。妻子也付出了不小的代價,半邊臉毀容。

請牧師和教會的人來驅魔,把她封印再女兒的房間裡,直到...女孩再次開啟。

 

經過一連串的折磨,惡魔依舊沒有離開那位小兒麻痺女孩的身上,正當修女套十字架在女孩身上,以為一切都結束的時候,再另一個收養中心也出現了一模一樣的女孩,神奇的是,她的小兒麻痺已經完全康復了(亮點之一),他說他名叫:「安娜貝爾。」

 

OK,電影到這接近尾聲,導演也交代了這個家庭收養安娜貝爾的十二年之後(亮點之一)以後,才有了後面的故事(厲陰宅),但只有交代,女孩長大以後拿刀進去養父母的房間屠殺。

 

 

電影剛開始的節奏緩慢,中間的時候漸漸進入高潮(嚇人),但不至於被嚇到麻痺,傳統歐美線路,音效嚇人,後面節奏稍快,並且也穿插許多不是很重要的橋段跟一些讓人會心一笑的元素,緩解觀眾的心情。評價大多數都不錯,也幸好後面的故事發展可以彌補前面緩慢的節奏,故事也很有完整性可以連貫,所以是不錯的!

 

慾望,從來都是為了自己。

惡魔,從來都是為了慾望而生

也許電影想表達的不一定就是我們看見的那樣,可能有更深的寓意在裡面,也可能什麼也沒有,畢竟惡靈只有內心強大的人才能不受影響,可是世界上有多少人是那樣的人呢? 大多數無法,而這些人,就都是惡魔的溫床。

「請神容易送神難」老一輩常常在說的,因為你不知道妳請的是神還是...?

 

 

預告片兒

安娜貝爾2: 1

安娜貝爾2: 2

 

 

 

然後..真的不要找死的太過有好奇心,人家說不要進去就不要,這應該是我看完唯一的心得

 

 

 

 

哦對了打個廣告,有看過 牠( IT )電影的朋友有福啦!自從大二看了 IT (1990)以後聽說要翻拍就覺得很興奮,終於等到我都畢業了就在今年2017的9月要上映啦!喜愛重口的朋友不要錯過~

是恐怖大師 史蒂芬˙金 改編的唷~真是很令人期待

 

這是網友分享的翻拍版本跟原版

 IT (1990) VS (2017)

arrow
arrow

    柳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