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jpg

 

 

這是一部劇情設定上蠻有意思的電影,也可能發生在未來我們的子孫身上

 

劇情設定上是在未來,人口過剩而食物短缺的世界,政府實施一胎化政策,會說這個題材有意思是因為在未來我們也可能面臨到跟電影一樣的窘境, 

人們不斷破壞大自然,造成大自然的反撲。OK,離題了

 

政府推行,多生孩子的家庭會被帶到一個地方,強制執行冷凍休眠,等到世界上的人口與物資達到平衡以後,就可以讓休眠的人們甦醒延續下一代。

 

4歐蜜瑞佩斯.jpg

(我們的綠惡魔)

 

 

泰倫斯的女兒在生下七的女兒後過世,為了保護女兒,泰倫斯不得不從小嚴格控管,連"名子"也用星期取名,而她們唯一擁有的名子是「凱倫˙賽特曼」除此之外她們分別為星期一、星期二...以此類推到星期日,每一個女兒的個性截然不同,只有到她們的日子才能以凱倫˙賽特曼的身分出門,這樣相安無事過了三十年。

 

3.jpg

 

某日卻發現,從來準時回家的星期一失蹤了,隔天星期二去打聽星期一的消息,卻也被調查局的人捉走並被殘忍的取下眼球,星期三在逃亡過程中也不幸罹難,其中,一名調查員前往女友住處找尋時,星期六為了從探員身上打聽姊妹消息,裝扮成了星期一(後來也被其他探員發現)。透過網路(最厲害的是星期日) 得知星期一還活著,便偷偷潛入調查局中。

期間,調查局為了不讓眾人知道"在政府眼皮下竟然能瞞天過海無視一胎化政策,平安存活的三十年的七姊妹"的存在,私下派了許多探員打算一舉殲滅,星期日眼看逃不過了,把所有記憶照片傳到星期四的手環上,並且與探員們同歸於盡。

回到這裡,星期四發現與星期一交往的探員對於整件事情毫不知情,便夥同探員潛入中心救出星期一,發現了一個驚人的秘密,那就是沒有所謂的冷凍休眠,也就是說政府在唬爛

所謂的冷凍休眠,不過是用高溫火焰將人燒成灰燼罷了。

 

2.jpg

 

最令人心痛的是,其實星期一從頭到尾都平安無事,甚至跟調查局的人合作,為的只想要一個人獨自擁有「凱倫˙賽特曼」

探員阿德里與星期四決定聯手揭發卡曼的惡行,並在說明會上公布影片。

經過一翻打鬥(星期四與星期一) 終於有個HAPPY 的結局

 

 

1.jpg

(好想要這種高科技電腦,每天幫你分析自己的膚質狀況)

 

結尾導演似乎想說的是,星期一這麼做是情有可原的,只是因為她懷了一對雙胞胎。

 

 

 有稍微看一下評價,褒貶不一 (大部分電影部也都這樣?) 可是針對演技來說,真的覺得歐蜜˙瑞佩斯的演技沒話說,每一個角色的性格跟內心世界都演的很棒!就像真的是不同的七個人再演一樣,每一個人擅長的喜歡的都不一樣,真的很不錯~

說到這,有沒有人覺得她很面熟?沒錯!《普羅米修斯》的女主角就是我們的星期一到日

每一個細節就能發現她們的不同,

當然,這也是我覺得劇情漏洞最大的地方吧!

 

 

還有,我們的《蜘蛛人》系列的綠惡魔威廉˙達佛 在這裡化身成為最暖心的爺爺兼父親

 

Willem_Dafoe_2014_(cropped).jpg

 

 

 

最後不能錯過的是反派角色卡曼葛倫˙克羅斯,也是飾演《101忠狗》的反派角色酷伊拉(超懷念的我的童年)

 

 

總之這部片如果劇情漏洞沒有很大(如果單純看電影不加邏輯性),是相當值得一看的,不管是演技還是陣容

 

 

 

 

圖片(網路)

 

arrow
arrow

    柳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