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介紹的一部電影《地下幻燈話劇- 少女樁》

 

581039.jpg

 

漫畫改編,《丸尾末廣》老師的,第一步進軍歐美,改編自日本傳統童話,但經過老師的"巧手"就變成一部而紹不宜的片,還因此被日本禁了

第一次看老師的漫畫是國中,名子記不住了,只記得是18禁(雖然我未滿18但是老闆還是讓我租了),只可惜老師漫畫不多,大多都是伊藤潤二老師的居多,翻開漫畫真的有震撼到,覺得怎麼會有人可以把漫畫畫的這麼色情但又會讓人想看下去?

那時候的我心裡只有這個疑問,上網查了資料(那時候資料並不多)又查不到什麼所以然,印象中就覺得這個漫畫家蠻神秘的

廢話不多說,進入主題吧!

   

581045.jpg

 

阿綠(可稱綠醬),一位苦命少女,在母親生病離開以後,無依無靠,悲慘的是母親的身體還淪為老鼠的食物...

 

581042.jpg

 

無依無靠的阿綠只好投靠馬戲團「赤貓座」維生。沒想到馬戲團的人沒有一個是好人,以欺負阿綠為樂,甚至是性侵她。

還被迫喝雞血,以及逼迫阿綠幫忙畸形人洗澡,爆打她等等.. 晚上還上演雜交的戲碼。直到某天阿綠發現了被棄養的小狗,便偷偷的飼養著牠們,而每天跟小狗相處的時間就是阿綠最快樂的時光。

 

581048.jpg

581050.jpg

 

然而好景並不長,一名團員發現了這件事情,便殺了小狗,烹煮。

 

 

581052.jpg

581053.jpg

 

把阿綠逼到精神崩潰。她漸漸變得神經質,每晚做惡夢,甚至夢到自己扭曲變形。

 

 

581060.jpg

 

 

這都反映出阿綠對現實生活的恐懼卻又無力反抗。而馬戲團的生意越來越差,眾人商討著要把阿綠趕走時,來了一位奇人。

 

581062.jpg

 

這位奇人會幻術,可以把自己的身體塞進瓶子裡,而他的到來無疑是給阿綠一個希望,他們開始把侏儒魔術師當成台柱宣傳,顯然大家也都十分買帳,場場爆滿,拯救岌岌可危的馬戲團。

 

 

581065.jpg

 

 

侏儒魔術師指定阿綠當助手,表演大受好評,兩人的愛情也迅速成長。

 

581064.jpg

 

 

也引起了星探的注意,打算挖掘阿綠當電影女主角,給了阿綠一個美麗的幻想,她幻想著生活即將變好,未來是彩色的,一切都是那麼美好,

 

581072.jpg

 

 

但是佔有慾極強的魔術師到不樂意了。

 

581073.jpg

 

把星探給阿綠的名片撕毀,憤怒的把阿綠用幻術關到了瓶子內,

 

581075.jpg

 

憤怒的情緒還沒平息,便上台表演了,此刻魔術師滿腦子都是阿綠的事情,心事重重根本無法專心表演,觀眾便開始爆躁起來,再度被點燃怒火的魔術師怒了,用幻術傷害台下的觀眾,把他們都變成畸形人,事情變得一發不可收拾。

 

581084.jpg

 

最後老闆捲款私逃,馬戲團也散了,魔術師送給了阿綠一份此生難忘的禮物,這份禮物我們平常都不以為意,卻是阿綠這輩子永遠不可能得到的。

 

581088.jpg

 

一樣熟悉的場景,一樣的路。

 

581090.jpg

 

熟悉的房子。

 

581091.jpg

581093.jpg

 

還有熟悉的父母....不得不承認,這裡滿滿的淚點阿阿阿

聽著媽媽親切的告訴阿綠,「明天的便當已經幫她準備好了。」

晚上,一家人上床就寢。

 

 

581095.jpg

阿綠醒來了。 這就是魔術師送給她最珍貴的禮物..... 親情

之後魔術師決定帶著阿綠離開...道別團員(阿團員都這麼壞幹嘛跟他們告別?我不懂)

 

581098.jpg

 

當我們以為阿綠終於可以幸福了,沒想到命運又跟她開了一個大玩笑。

 

581099.jpg

 

走著走著,魔術師要去幫阿綠買東西吃,這一去便再也沒有回來......

 

 

581100.jpg

 

原來魔術師在買東西的路上,遭人刺殺。

 

581101.jpg

 

左等右等等不到人的阿綠像隻無頭蒼蠅,大街小巷的尋找魔術師的身影,這時候可以看到阿綠是真的恐慌、害怕。看著這一幕,心都痛了,一個好不容易可以幸福的機會,卻只因為命運開又開了一個玩笑。

 

581102.jpg

 

最後的最後,阿綠看到了團員們,也聽到了他們無情的嘲笑聲,至於嘲笑什麼,留給你們去想像吧!

 

581104.jpg

 

那麼諷刺、錐心刺骨的痛....

 

581082.jpg

 

阿綠撿起一根棒子,朝他們攻擊,那麼瘋狂、賣力的揮著....

這也暗喻了,阿綠終於有反抗的能力。

 

581105.jpg

 

結尾就在混亂的幻覺中結束,伴隨著瘋狂聲嘶力竭的吼聲中落幕,結束這怪異又荒誕的電影。

 

581047.jpg

 

       

 

這是部令人摸不著頭緒的電影,俗稱毀三觀

如果太過正經看會受不了,太過輕鬆看會看不懂,毀三觀的劇情撇除的話,還是有許多暗喻,阿綠的反應很多都不自然,用正常人的思考模式還是覺得阿綠很怪,不過我們都忘了,阿綠不過只是位14.15的少女罷了,還只是小孩子,用這個角度看,那麼一切就合情合理了。

妳說馬戲團的人都是變態? 不一定。那麼喜愛看這些"畸形人"的我們又算正常人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丸尾末廣 少女樁
    全站熱搜

    柳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