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4iECcOxvsOhgGIRmH4U-2026x3000.jpg

 

最近似乎挺流行舊片新拍的,不是大好就是大壞阿!

今天要介紹這部也是1990版本的同名電影,至於新舊版本哪一種比較對自己胃口,見仁見智囉!

 

 

劇情與舊版本相差不遠,也是描述五名醫學院學生想體會「死後的世界」到底是不是有像網上還有書籍說的那樣,雖說是新拍,但許多導演會在新拍版本中添加一些新的元素來區隔與舊片的不同,但可惜的是這一部片除了加一些不痛不癢的的小細節,其餘地方根本相距不遠,甚至一樣,是有點失望。建議沒看過的朋友可以直接看新版也沒關係。

挺傻眼的是結局有點潦草,以為會用更有創意或是部一樣的點子去結束,給觀眾們一個想像之類的,結果沒有。《龍紋身的女孩》導演所執導,但對這部片是蠻失望的。可以等DVD版本或是二輪片,如果能接受普通結局但是過程還可以的朋友,是可以去電影院看看~

d2626870.jpg

 

這一部片,大概是利用人們的道德良知加上一點恐懼作為題材,例如片中女主,柯妮,一直對自己分神使用手機害死妹妹藏有愧疚,為了想要見到妹妹,以及研究死後的世界,開始了"自殺"的行為。

這一死,雖然沒有見到妹妹,卻獲得了一種不可思議的力量,似乎是大腦某部分被開發了..。老實說這個開頭還不錯,會讓人想要繼續看下去,所謂"死後的世界".. 但電影並沒有針對這點強調,

 

q6CYoaCbkaOWqg.jpg

 

接下來的三人也都參與實驗,每一個人也都獲得不同的能力,只有雷沒有參與,也覺得很可笑。 值得一提的是,她們死後的世界對我們普通人來說好像還好,只是一種類似淺意識的反應。

例如:

瑪洛,因為自己的疏失害死了一位病人,為了自己的前程竄改醫院的報告..所以在她死後,不斷的看見那位病人。

蘇菲亞,因為忌妒還有母親給的壓力,駭進班上一位女同學的電腦,把裸照散播給全班看..死後,一直看見那位女同學。

傑米,因為自己讓曾經的女友懷孕,藥墮胎時卻因自己的害怕臨陣脫逃...,死後,看見那位曾經的女友。

 

q6CYoaCbkaOWrQ.jpg

 

但這些他們並不介意,重要的是,他們獲得了不可思議的能力,也都有了改變,可是這些都只是開始,當幻覺能夠傷害你,就一點也不值得開心了。

沒錯! 惡魔利用他們內心的良知,轉變成他們最在意的人去傷害她們,變成柯妮的妹妹害死她,或是變成傑米的前女友,還有不斷聽見嬰兒的哭聲..等等

她們發現,只要內心不再恐懼,或是對某人愧疚,那麼惡魔將不再傷害他們。所以,蘇菲亞找到曾經的同學真誠的道歉,傑米找到前女友道歉並補償,只有瑪洛,以死補償曾經犯下的過錯,當然最後被搶救成功啦!

 

 

q6CYoaCbkaOWrw.jpg

 

不過值得我們思考的是,為了活命,不得不坦承錯誤硬著頭皮的道歉,是真的打從心底檢討過曾經犯的錯嗎?

其實裡面最該被犧牲的應該是瑪洛,最不該的是柯妮,對妹妹懷抱著九年的愧疚,跟一個一心只想到自己前途到最後才肯承認自己錯誤的人留下很大的對比~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過去,也都犯過錯,珍貴的是妳懂得道歉與承認的那份勇氣,而不是想辦法隱瞞的那種小聰明~

最後結局草草了事,感覺沒那麼特別,過程中我們無法忽視雷的存在,卻也不得不忽視,感覺整場電影後半段都圍著瑪洛、傑米、蘇斐亞跟柯妮繞,好像雷是被硬穿插的角色,我以為也許導演最後會在雷身上埋下不一樣的東西,讓觀眾去期待...

 

 

 

這次的影評有點少,原諒我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

 

 

然後有點被雷迷倒..... 附上一張帥照 (花癡病犯

迪亞戈˙盧納

q6CYoaCbkaOWqQ.jpg

arrow
arrow

    柳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