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677622.jpg

 

故事描述五名遭到綁架的犯人,必須在生死關頭求得一線生機。

睽違了七年,遊戲,即將開始.......

 

延續著以往的傳統,血腥加上懸疑,然後在結尾來了一個大轉折,比較可惜的是,細心一點的觀眾或是奪魂鋸的粉絲就能大約排除幾個不是真兇的假兇手,縮小範圍,在導演有意無意的引導觀眾去思考某人可能是兇手的情況下,氣氛抓得恰到好處,也正如前面所說,粉絲都知道,看起來越像兇手的其實不是。

那就進入主題吧!

約翰˙克萊默,拼圖殺人魔,重出江湖,但令人不解的是,他,不是已經過世了十年嗎?(2006年第三集死亡)除了聲音經過檢查比對完全吻合之外,就連驗屍報告內的血液、組織等都是約翰的,這是怎麼一回事?莫非有人模仿或是假冒拼圖殺人魔持續犯案? 這個,就是這部電影的重心。

 

d2677624.jpg

 

只要沒有人願意為自己的錯誤付出代價,就會不斷有人死去。

因為謊言而讓無辜者喪命,看似毫無關連的五人都有著共通點,就是因為自己無心(或有心)的謊言,讓無辜者白白喪命。正當五個人正在與死神搏鬥時,電影的視角也跳到了警方不斷的發現新的屍體,不斷的在尋找拼圖殺人魔。醫生助理愛蓮諾頻繁的上暗網(一個很可怕的網路世界),甚至對拼圖殺人魔有點病態崇拜,熟知許多刑具還有細節(導演已經默默的把觀眾往 她 有可能就是殺人魔的徒弟之類的方向帶,簡單說就是煙霧彈),帶著醫生羅根來到自己的工作室,裡面擺滿了大部分約翰所用過的刑具的收藏或是自己精心製作的作品。

 

這時候,視角又轉移到了五人身上,此時已經剩下了最後二人,安娜及萊恩,此時約翰帶她們到了另外一個地方,上腳鐐,也給了他們一把槍,讓他們必須誠實面對自己,

安娜,口口聲聲說是丈夫翻身壓死了她們的孩子,其實是安娜因為自身情緒不佳而悶死寶寶,嫁禍給了丈夫,最終丈夫受不了內心的譴責、安娜的情緒還有警方的壓力下選擇自殺。

萊恩,年輕時候喝醉酒,不顧朋友的勸阻,導致朋友死亡。

而這把槍,變成兩人最後生存的希望,其實這才是最後一個精心的考驗.....

安娜搶先一步奪走槍,並對萊恩開槍,結果...恩..粉絲都知道哪有這麼簡單,最終安娜爆頭。鑰匙從槍內掉出來,另一把則藏在子彈內,可惜的是因為安娜的開槍,導致鑰匙損壞,萊恩也無法解鎖....

其實只要雙方都不開槍,兩人都能平安的離開。

電影快結尾時,羅根及哈洛蘭警察被安排到了最終的考驗,原來羅根醫生是搞錯約翰的X光片,導致約翰延誤治療,而羅根醫生也是五人當中的倖存者,於是約翰決定給羅根一次機會,老婆無辜慘死,原因是哈洛蘭警官收賄放走一堆犯罪者。在兩人認罪過程中,可以看到羅根從血泊中站起,然後,哈洛蘭被切成八塊。電影完結。

 

1508410304_3fb2db6cccf4a23383383394b28b2b31.jpg

 

電影並未交代這十年約翰去了哪裡,做了什麼?

愛蓮諾的去向?

約翰的屍體究竟去了哪裡?

這些,也許都是為下一部電影埋下伏筆吧!

 

這次電影可以發現,許多類似的場景,還有經典的刑具,在這部電影中都有出現,影迷肯定不陌生,就像精彩大回顧一樣?有點可惜的是感覺似乎變不出新把戲,但換個角度想,也是像過去奪魂鋸系列的經典場景致敬吧!(笑)

懸疑的氣氛抓得恰到好處,視角的切換不會讓人覺得緊湊雜亂,劇情連接也不會太過牽強,邏輯也不錯,只是故事性有點少,主要的重心有點偏離約翰,雖然是呼應 遊戲重啟,不過個人覺得難免還是有點小失望

另外加入動物的比喻也是我個人覺得比較特別的地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奪魂鋸8 SAW8 JISAW8
    全站熱搜

    柳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