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毒品問題一直是讓人關心的問題之一,

繼掃毒1之後,

今年夏天推出了掃毒2, 但沒看過第一集的朋友也不用擔心,

因為這是獨立的故事,

華仔不但在片中擔任主角也參與製片,讓整個電影又更多了一點 港式 的味道。

 主題曲也特別有味道,可能聽粵語都有像家的感覺吧,越大越喜歡港片。

 

主題曲(兄弟不懷疑)

 

 

 

 

 

 

 

重要都是圍繞在毒品打轉, 成功的金融專家跟香港最大毒梟 地藏 之間的糾葛,

曾經身為同一個黑幫出來的兩兄弟是怎麼反目成仇,其中片中有一些小彩蛋也是跟 跛豪 致敬,(個人覺得蠻可愛的一個橋段)

 

正題開始,

一個黑幫,嚴禁碰毒,卻在地藏的場子發現了毒品交易, 氣得大老要 余順天 天哥 用家法斷了地藏的手指 以示懲戒,

這也埋下之後兩個人的恩怨糾葛。

 

  

也是這個時候, 天哥 全心投入 股票 金融市場,成為炙手可熱的金融專家,也創立了公司,同時也贊助所有關於掃毒、戒毒的產業,

立志要消滅所有的毒梟。

 

不論是大老的家人,他的父親,或是身邊的人都深受毒品所害,

所以余順天深知毒品是多麼可怕的東西。

 


 

作為黑幫大佬來說,這部片的黑幫大佬是我覺得還蠻有原則的。
 

 

 

暗中策劃,讓毒梟們黑吃黑,不得不說這招真的很高明,一開始我也以為只是跟普通港片一樣,黑吃黑 。

 

也是這段時間,地藏 成為了全香港屬一屬二的毒梟,

相信他也明白總有一天,會對上自己從小到大的好兄弟。

 

 

重量級卡司陣容,整個過程沒有冷場,節奏掌握的很好, 看似不相關的故事,背後都有一個點連接著,那就是毒品。

  

其中最不容小覷的 也是苗僑偉飾演的警官,

原本以為就是華仔跟古天樂的對決,

意外苗的加入 變成 三方的對立,

其中 華仔的立場就變得很有意思,

苗 肯定是正義的一方, 古也不用說,

但是華仔的設定就是處在亦正亦邪的立場,

全看你怎麼看待,

頭髮,在片中,也是象徵余順天跟過去的告別。

 

站在正義的一方,他是違法的,因為不管別人怎樣,都必須交由司法裁決,有一個風險是,即便你知道這個人有罪,若司法判無罪,就可以逍遙法外。

 

 

站在邪惡的一方,因為前女友的緣故,讓華仔不得不從這個圈子跳脫,洗心革面的做好人,可是有時候正義總是來的比較慢, 悲劇已經產生了,怎麼可能袖手旁觀?

 

 

然而真正徹底暴走的是天哥的老婆在車上意外失去生命的那一刻, 完全失去理智 勢必要拿下地藏的命,所以有了 尬車尬去中環地鐵的戲碼,但是看得出來,地藏很懊悔,也並沒有真正要了誰的命, 也許他們之間存在的兄弟情與矛盾, 誤會沒有解釋清楚,才造成今天這樣的局面。

 

 

如果誤會能即時解決, 是不是股市上就少了一位才子,而是多了一個兩個大佬?這也許又是另外一種結局了, 兄弟。

 

 



 

 

我覺得港片很有意思的是,大多數作品都反應香港的社會問題,

或是諷喻一些時事,也許對於很多國家來說,台灣是真的很幸福。

 

看三大影帝飆演技真的很過癮,每一個動作跟表情地詮釋,很到位, 少數的缺點是零散的劇情安插有點多餘,劇情方面,主線故事沒什麼問題,但某些部分顯得凌亂,只要站在“毒”的角度看,一切也不算太牽強,全看個人怎麼看。

arrow
arrow

    柳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