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你也曾經歷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所以理所當然的決定攜手走入婚姻,讓時間考驗我們認為海枯石爛的愛情。
     
 
對著老天,你信誓旦旦的說愛我一輩子,對著父母,拜別及不捨的我留下眼淚,我也相信你不會讓我失望。
我們就在眾人的祝福下,走向紅地毯。
 
「你願意一輩子不管生老病死,都陪在她身邊嗎?」
 
「我願意。」
 
「妳願意不管貧窮還是富有都對他不離不棄嗎?」
 
「我願意!」
 
我們交換戒指,許下那一輩子的承諾,至少當時我們都這麼想。
    
婚後,你事業一帆風順,我們也著實過了一段甜蜜的日子,就像交往時那樣,有你的驚喜,細心體貼呵護著我,我也總包容你,上班應酬,早出晚歸的日子,因為我認為這只是過渡期,過了,就好。
  
 
然而我們跟大部分夫妻一樣,因生活習慣不同,摩擦漸漸產生。
你戀舊,東西還能用就用,家裡書房有一個從公公一直到你陪伴你到現在的木製衣櫃,你還留著,
儘管衣櫃已經發霉,依舊捨不得丟,
我是個東西不能用就會丟的人,因此我們為了這小事常常吵架。
 
漸漸的,你常說這個家不像家,工作一整天回來我卻還要跟你吵架,再加上我們結婚到現在始終沒有小孩,倒也不是我不認真,而是你已經很少碰我了。
 
 
也就在我安分守己,你依然早出晚歸的日子下又匆匆過了幾年,我也越來越像黃臉婆,直到清楚了我才是這段感情的第三者。
 
清楚了,明白了,當你拉著她,牽著你們的小孩,坐在草地上野餐,溫暖的陽光灑在男孩身上,那樣天真的樣子,我不忍心,真的不忍心就這樣讓一個孩子失去爸爸或媽媽。
站在原地,像失了魂魄。
「什麼時候開始的?」我問自己,卻沒有答案。
「我們交往時就開始了嗎?」「他…愛過我嗎?」
如果,能在他臉上看到我給不起的笑容,就好了吧?
 
 
 
 
後記——
 
 
「這份,簽了吧。」我只能故作冷靜。
「怎麼了?這麼突然?不是一直都好好的嗎?」
 
「我能忍心破壞另一個家庭嗎?」
「你…什麼時候發現的?」
 
「什麼時候開始的?」我一點也沒心思要回答他那不是重點的問題。
 
「在我們不斷爭吵,我筋疲力盡的時候遇到她,我們很像,在一起也不需要磨合,我就情不自禁愛上她.. 而我不忍心傷害妳。」
 
「是因為可惜還是不捨?」
 
 
你沒說話。
 
 
 
 
捨不得丟棄,是因為丟了可惜?
還是真的有了感情?
就怕變成一種僵持的局面,誰都不肯後退。
將愛情當成信仰,當成糧食,膩了倦了,卻又捨不得丟。
 
是毒藥,還是解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下戀歌 雞叻
    全站熱搜

    柳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