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借根菸。

 

 

 

 

常來這個海邊,喜歡聞海的味道,憂鬱又平靜,能把所有複雜的味道都掩蓋掉。順便,找尋那熟悉的身影。一粒粒的細沙是我的想念,無邊無垠的海是我的淚,為你流過的眼淚,好的跟壞的。我伸出手去感受,想像妳就在旁邊,撫摸著妳著臉頰,那種溫度那種感受。

輕輕閉上眼睛去體會,味道、聲音、海風。

 

剎那間,我眉頭一皺,因為聞到了一種只有妳才有的味道。趕緊在周圍尋找著,看到一位跟妳好像的女孩,三步當兩步的跑過去.. 希望那個背影轉過來就是妳,只可惜並不是妳。我明白,也不可能是妳。

「抱歉,我認錯人了。」失落跟絕望一瞬間湧上心頭。因為那種菸味不管多麼細微都逃不開我靈敏的鼻子。

「請問妳有抽菸嗎?」我問那陌生的女孩。

「我沒有,但我媽媽有,而且她的菸都是自己捲的。」她有些尷尬。

 

原來世界上還有跟妳這麼像的女生,喜歡那種味道,喜歡自己做菸。

一切的一切都像是場夢,它真切的發生過、存在過,卻沒有留下什麼,留下的只有無盡的思念。 我曾以為一輩子就這麼短暫,所以要及時行樂,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妳離開以後,我才清楚,其實一輩子很長,至少思念妳的時候很漫長。

 

接下來的日子,我常遇到那女孩,也漸漸的熟悉起來,她很像妳,眼睛裡的每一個神韻,身上的味道、髮香..如不睜開眼睛,我會以為那就是妳,曾一起相愛過的妳。

「我媽媽生下我以後,常帶我來這裡,走之前曾說過她深愛過一個男生,但因為生病了不想耽誤這男生的未來,才離開的,這也一直是她的遺憾。我也喜歡這片海,或許我們有緣,才能一直在這片海前面相遇吧! 媽媽抽自己做的菸,而她說只有在抽菸的時候,才感覺活著、感覺有自己的空間想念著。」

說完,她拿出她跟媽媽的合照遞給我看。

 

我彷彿能感受時間停止了。是妳。那不是我日益思念的人嗎? 眼眶充滿著淚水,模糊了我的視線..

「你怎麼了?」那女孩問。

「妳媽媽是我一直來看這片海的原因,也是我一直想念的人。」 真相大白了,再那一刻,我的心似乎找到了港灣而不再漂泊。

「妳媽媽呢?」「在我五歲那年就走了,癌症末期。」

 

我不知道,最難熬的時光是什麼時候,或許就是現在吧!我該慶幸的是,最後一刻,我們都還愛著彼此,喜歡著這片海,思念著熟悉的味道,我還在妳心裡,請別覺得愧疚,最難熬的時間已經過了啊!就在妳離開我的時候,都過了。

現在我能感受妳在我身旁,陪著我一起看這片海,剩下的日子,是漫長無止境的思念。我的心,終於不再流浪,得到歸屬,而那個地方,就是妳的心裡,妳也一直住在我心裡,沒走。

最後,我點起一根菸...

借根菸..

藉根菸..

 

 

 

 

齊秦 借根菸

 

我離開你身旁
以為能夢一場
我的心,自由久了變成流浪

人的一生最漫長
是為愛獨自瘋狂
借根煙,醒一醒,別再想

我一生最漫長
是離開你身旁
借根煙,將心痛,全釋放
借根煙,將心痛,都釋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下戀歌
    全站熱搜

    柳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