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觀看以往的部落格,從 PC報台 、無名小站到UDN部落格,好像都記錄著每一段青春。不同的是文字的成熟度還有對事情的體悟跟角度不一樣了。 但我依然謝謝那時候的自己,一點一滴的紀錄著生活中發生的事情,讓現在的我可以一一的回味。

好了,廢話不多說,就來介紹這部當時賺了我很多眼淚的電影 被偷走的那五年 

 

5.jpg

 

 

有想過妳只是睡了一覺,可是所有的事情已經不是妳認識的那樣了嗎? 

曾有過幸福的一切,結果睡一覺醒來什麼都沒有的感覺,甚至連身邊的伴侶都另結新歡,好友也不再理會自己。

失去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

其中包含五年的記憶。

五年,可以改變很多事情跟人,唯一沒被帶走的,是滿腦子的疑問...

 

 

4.jpg

 

 

當女主一步一步的找尋失去五年的記憶時,才發現以前的自己是怎麼對待周圍的人,用旁觀者的角度去看待過往的自己是多麼咄咄逼人、得理不饒人、目中無人,

 

而身邊的人對她是竭盡所能的包容、退讓....

 

3.jpg

 

失去記憶的女主,個性有了180度改變,不再像以前一樣得理不饒人,自顧自的活在自己高端的世界中。慢慢的重新活回來,找回自己的初衷。

 

錢賺得再多,也買不回珍貴的友情..

錢賺得再多,也無法買一個真心對待你的人,更無法買發自內心的幸福與快樂。

 

明白了這些,似乎為時已晚,因為上天給的時間已經到了,也許短暫的時間是老天爺給她的一點補償,讓她在最後離開的時候可以快樂毫無遺憾的走。 

 

1.jpg

 

 

 

還記得這部片當時票房挺漂亮的,每個人都是紅著眼睛鼻子走出電影院,

但是美中不足的是"五年"真的不是重點,有點可惜,只是在為了後面鋪陳,為了女主的生病。

白百合 精湛的演技不得不配服,把失去一切的那種心情完美的詮釋出來,

那種徬徨無助的感覺,讓我都融入在當時的情緒裡面。

可能最後的結局不是愛情片大部分有的HAPPY END, 保留了許多遺憾給觀眾,至少我們知道,男主與女主的記憶,是不會隨著女主的離世而遺忘,

 

最美好的部分,是回憶。

那是再多的金錢也買不起的。

 

 

最後分享一段,當時我看完電影最印象深刻的一段話:

是男主角跟丹尼(阿KEN飾演)在海邊的對話:

 

丹尼:

我國中畢業典禮的時候,我爸得了癌症,我問我爸要不要參加我的畢業典禮?

我爸對我說:「我不一定要出席你人生中每個重要的場合,但願在每一個重要的場合,你心裡有我就夠了。」

 

 

 

arrow
arrow

    柳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