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zilla_King_of_the_Monsters_Poster.jpg

 

這次看了戈吉拉二, 沒看過第一集的朋友, 稍微交待一下 故事背景,

1915年 是個原子時代, 貫穿整個世代的是1946年的君主計劃, 原本是地下化組織, 直到1943年勞頓號遭受不明巨型物體襲擊, 才聯合日本組織,將君主計劃搬上台面,(其中貫穿骷髏島:金剛)勞頓號幸存者,比爾蘭,加入君主組織後,陸續發現巨型怪物,

1954年,比基尼島核彈實驗試爆氫彈,當時周邊的一艘日本遠洋漁船「第五福龍丸號」為此受到嚴重的高能輻射影響,而這個事件喚起了日本對二戰時期廣島與長崎原子彈爆炸的陰影,所以有了戈吉拉,到1973年骷髏島任務,讓君主組織死傷慘重,但也因此得到許多巨型怪物的資訊, 1991年, 在墨西哥火山島發現拉頓 編號 56

,君主組織便以環境調查的名義,建立基地, 2009年在中國雲南發現蛾之神廟, 巨大活蛹, 摩斯拉 編號32

也是所有怪物形象中改變最大的怪獸之一,(1961年為最早期,相信粉絲應該都很清楚),直到2014年君主計劃正式公諸於世,

2016年,在南極發現死對頭 , 基多拉。

 科學家芹澤發明水中氧氣破壞素,不只能消滅戈吉拉,還有水中所有的生命體,(這也就是為什麼第二集博士在水中與哥吉拉同歸於盡,有點向原版致敬的感覺),

交代完背景就進入主題了吧!!!

(偷偷跟朋友科普一下知識的我XD)

 

Godzilla_King_of_the_Monsters_Poster.jpg

 

電影一開始就接續了2014年 舊金山火海的片段,  先聲明 再看第二集時, 故事主角與劇情 不要太認真看待, 否則就失去失去享受這部片的樂趣了, 抱持一種向原片 致敬的心情好好享受 哥吉拉 如何維護世界的和平吧!

艾倫喬那帶領的突擊部隊想要靠販賣泰坦巨獸的DNA 大賺一筆, 因此帶走了艾瑪博士與他的女兒 麥蒂森, 其中最最重要的也是一台 能夠模擬巨獸聲頻的機器:奧卡裝置,

襲擊中國雲南的君主基地,後來又前往南極釋放出基多拉,(也是與哥吉拉實力不相上下的巨獸)基多拉被喚醒之後,讓哥吉拉現身, 兩個死對頭再次狹路相逢, 這是電影開頭第一場大戰,

,而芹澤則是找到馬克, 畢竟奧卡的前身是馬克發明的, 後來經過艾瑪博士的改良才有了現在的奧卡,

54號基地擁有最先進的技術, 能夠追蹤每一隻巨獸,對當年因兒子死去的馬克來說, 非常的有幫助, 而他也恨不得消滅所有巨獸, 而艾瑪博士 釋放巨獸 是因為人類長期汙染地球, 需要巨獸是時候的維持地球的“平衡”。

鏡頭來到 火山拉頓這邊, 熔岩噴發,人們根本來不急避難,又是一場廝殺, 最精彩的還是哥吉拉與基多拉的廝殺,過程中基多拉被咬掉一顆頭, 軍中想要將兩隻怪獸消滅, 必須要發射水中氧氣破壞劑(原本致敬1954年芹澤博士發明,敬禮)

電影設定中,基多拉是來自外星,所以破壞劑對基多拉來說並不構成任何威脅,但卻影響哥吉拉的戰鬥力,基多拉也用頑強的生命力 長出一顆新的頭,並號招所有的巨獸,徹底的破壞。

摩斯拉(如果哥吉拉是王,她就是后),羽翼被設計成類似哥吉拉的眼睛(而且一出場就閃瞎我的眼睛),方便兩者之間的聯繫,利用光粒子投入海中,治療奄奄一息的戈吉拉,芹澤博士則是選擇引爆核彈,讓哥吉拉起死回生,與老朋友道別的場景格外感人,這也是我覺得很溫馨的淚點一人一獸, 另一方面,麥蒂森看不慣艾瑪博士的所作所為,所謂的“平衡”,偷了奧卡裝置,試圖阻止這場大亂鬥,透過球場廣播設備,成功讓大部份怪獸都停止,也把基多拉吸引過來,個人覺得這部分是最好看的。

除了補足整場最弱的劇情線,也讓馬克與艾瑪再次緊靠在一起。 另一方面哥吉拉在海中吃了大補丸,能量值破表,接下來就是一場拉頓與摩斯拉,哥吉拉跟基多拉的廝殺,不得不說這段是真的蠻精彩的,對不是怪物片迷的我來說,蠻飽眼福的,第三場對決基多拉抱起哥吉拉從空中摔到地面上,但是摩斯拉及時相救,並輔助哥急拉,擋住基多拉的攻擊,犧牲自己,而摩斯拉身上的能量因子也讓哥吉拉身上的核能再次沖破高峰。

鏡頭在切換回艾瑪博士這邊, 找到女兒麥蒂森,艾瑪博士終於意識到自己的愚昧,決定犧牲自己帶著奧卡裝置替大家爭取時間,電影快結束時,戈吉拉變成紅蓮狀態,(也許下一集就是紅蓮戈吉拉 釋放體內爆棚的核能,將基多拉KO,過癮!

 打敗基多拉時,也讓所有巨獸臣服,焰魔 拉頓,貝西摩斯,斯庫拉,以及新的MUTO...等。回歸棲息地的巨獸們,讓地球又有了重生的光景,恢復成最美的地球,巨獸的排泄物也變成資源,讓人類跟巨獸可以處在一種“互利共生”的狀態。

 

劇情設定上,因為是怪獸片,主角人物並沒有這麼重要,也稍顯微弱,但說了,若以向原片致敬的心情看,是一件很讓人享受的電影,不論是特效或是基多拉跟哥吉拉的對戰,都很滿足影迷的期待,原本設定是有17隻怪獸,但實際出現的數量,真正現身在電影的只有7到8左右, 也是我覺得蠻可惜的部分,一些沒出現的巨獸,也為續集埋下伏筆。還有一個很特別的伏筆是 最後發現一顆巨型蛋,也意味著摩斯拉可能再之後的續集中,還會在出現,讓我們敬請期待吧

 

也有一種說法是,戈吉拉市一開始就存在的遠古之神,只是一直沈睡在海底,直到二戰爆發,核彈喚醒哥吉拉, 消滅各種巨獸,然而美國並沒有感激,反而想著消滅戈吉拉,但哥吉拉並沒有因此向人類復仇,而是轉為沈入海底, 1973年骷髏島 讓君主計劃重創,1999年,在菲律賓發現疑似哥吉拉祖先的遺骸,其中一個能吸收核能(那便是MUTO)另一個則被軍方拿走做研究,所以後來的十五年,都轉為研究為目的, 而軍方遲遲未動手的原因是,因為巨獸吸收的核能 能量已經超標,怕消滅了會引起另一場核爆的危機。結尾,村民打撈出基多拉的頭,販售給艾倫喬那,這也是另一個伏筆。

此片也是向日本導演 版野義光 ,以及戈吉拉演員 中島村雄, 致敬。

 

順道一提,其實很早就看了哥吉拉,只是文章一直難產,第一: 我本身不是怪獸迷,有看我文章的都知道,這不是我的菜(菸

第二:雖然我不是影迷,但是關於他的歷史還是略知一二,深怕錯誤會被其他粉絲打,東寶電影出產,共29部平成與昭和 哥吉拉,等,詳細網上都有很多資料可以參考。

 

 精彩預告 

 

arrow
arrow

    柳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