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看過第一集的朋友可以點擊這裡哦 it 1


事隔27 年以後,比爾等人都長大了27年前,「魯蛇俱樂部」約定好,若 27後,「牠」再次出現的話,還是要一起聯手回來消滅牠。轉眼間,大家都已成年,且各奔東西,仿佛這些只是記憶中的一點小事情,

長大後,自然而然就淡忘了。


離得越遠,記憶越模糊。

這是電影開場白,卻也是貫穿整部電影我覺得最好的精華之一。





 

第二集並不是獨立的故事,而是第一集的後半部,電影一開始也是前情提要第一集的結尾,電影也開始慢慢描述27年以後的德瑞鎮,到此電影也就正式開始了。

當然這部片不光是描述小丑,也有額外的插敘,那就是這個小鎮不友善的一面,就是歧視以及霸凌。運河節期間,一對男同志在園遊會上遭到一群年青混混的歧視以及攻擊,(看到這裡其實我覺得很不捨,不論是多麼和平的地方,始終都有不公平的待遇),這也為「牠」做了殺戮的開場白。

看到這裡,電影也正式進入主題。

劇情開始也交代亨利的近況(但是這些是我認為多餘的部分)就是第一集經常霸菱「魯蛇俱樂部」成員的男生,27年後的亨利,依然逃不掉被小丑控制的命運。

他一直生活在德瑞鎮的精神病院內,等待復仇.......



由於失蹤人口不斷上升,以及一些奇特的死亡案件,讓「魯蛇俱樂部」唯一沒有離開德瑞鎮的麥可,意識到「牠」回來了,因此,逐一打電話通知當初俱樂部的成員,要再一次的消滅「牠」。

這個部分的拍攝手法,是我還蠻喜歡的部分,用大人與小時候的自己來回穿插拍攝,讓我們可以回顧一下,也能快速地進入主角們的世界,更融入電影的氣氛,

當然,有些恐懼,並不是你遺忘了,它就不存在。

在這裡也是,雖然他們小時候都曾打敗過「牠」但並不代表內心的黑暗就能完全被打敗,也無法代表戰勝了恐懼,你就永遠是強大的。 這樣拍攝手法的壞處是,很容易讓觀眾產生複雜錯亂的感覺,時間線上的交錯,也很容易讓沒看過或是讀過小說的觀眾,沒辦法當下理出正確的時間線。

當大家再次看到熟悉的電話號碼,熟悉的德瑞鎮,心裡大概都有底,只是每個人選擇的方式不盡相同,

這次選角,也是特別挑選過的,都跟小時候的成人版相像,這是我覺得蠻用心的部分。

當大家再度聚集,回到曾經陌生又熟悉的德瑞鎮,許多他們自以為記得的回憶,此時電影都慢慢帶我們進入到27年前,打敗小丑後,究竟發生了什麼,

這也是電影留下的小彩蛋之一。



雖然是從小到大生長的地方,卻也是離開越遠越模糊的地方,只有麥克,從未離開,所以依然清晰。當大家再度聚首,事後的恐怖小插曲,也暗示著沒有出息的史丹利的不幸。 接下來,電影慢慢帶我們從主角的事也去挖掘過去以及現在的故事作鋪陳,

讓我們找到一些第一集沒有提到過的彩蛋,來回穿插小時候跟現在的故事,以及主角們現在的生活狀況。


 

(這個阿婆看得我心都悚了)

因為恐懼,也因為史丹利的不幸,大部份的人都想逃避,打退堂鼓,反正只要離開德瑞鎮,大家都安全的鴕鳥心態。

但是麥克自稱原住民有教會他 如何消滅小丑,去說服大家留下來一起對抗 潘尼懷思,這才有的進展。



想要對抗小丑,就必須再度戰勝心魔,大家分別各自找回遺忘的記憶,戰勝恐懼,才可以變得更強大。

當然,小丑也不會這麼輕易地放過大家.......

另外電影的另一個小彩蛋,是史蒂芬金 也在劇中參一角,扮演古董店的老板,這個部分也是我覺得蠻可愛的地方。

除了驚嚇,也爆出不少的笑話,讓籠長的電影不會這麼乏味且枯燥,畢竟從頭到尾被嚇的觀眾,後面都已經痲痹了吧?





第二集的部分,也對小丑的身份有了粗略大概介紹,這個部分我就不多做介紹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到電影院觀看哦

一向膽小的艾迪,充滿信心的小丑一擊,也讓大家相信,只要充滿信心以及相信自己,就可以徹底消滅小丑,於是大家再度克服恐懼完成終極任務,讓德瑞鎮再度恢復和平。

唯有勇敢面對心魔,才是打敗小丑唯一的方式。

這一部電影的結局,是我非常喜歡的,也是我覺得很溫馨感人的,是史丹利自殺前寫給大家的信,最終大家都獲得自己想要的生活,而麥可終於可以踏出德利鎮,開始了新的生活。

 

除了穿插沒必要的劇情,其實整體來說,氣氛的營造,層層堆疊的恐懼以及鮮明地劃分出每一個主角們的恐懼感,是我覺得電影很棒的地方之一。


To be want to be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句電影台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