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知道的,一向本人對韓國明星、電視劇都沒有太大的興趣,當然隨著近幾年韓國的動作片越來越在水準之上,就興起了 可以嘗試一下的念頭。

這部片主打溫腥路線,但是期待精彩鏡頭的可能會失望,不過整部片氣氛營造的恰到好處,也沒有太多拖泥帶水的部分,說是恐怖片,其實也沒到真的會嚇人的地步。

重要是在說一個會吃人的衣櫥背後的故事。

  

劇情一開始是一位靈媒施法,對一個衣櫥,是的你沒看錯,就是本片的主打 衣櫥~

然後靈媒自刎。

  

 進入主題,一位爸爸跟女兒新搬到這個大房子,由於父親跟女兒因為一場車禍,失去了妻子的他患上了一種精神病(看起來類似創傷症候群)需要吃藥物配合治療。

女兒伊娜則是屬於安靜乖巧類型,但由於父親是設計師長年忙於工作,又忽略了伊娜,

才導致後面的悲劇產生。

  

一天文靜話少的伊娜忽然性情大變,變得活潑開朗,父親還以為是伊娜轉性,但也樂於這是件好事,直到慢慢發現不對勁⋯⋯

  

其實很多東西淺顯易懂,嚴重懷疑導演是不是把觀眾當成____...?

首先,不同於歐美片的是,孩子在房間自言自語、瘋狂大叫的時候,歐美片的父母就會開始密切關心孩子。但伊娜的父親並沒有。

只能說父親太醉心於工作,還是神經太粗?

  

依然無動於衷的他,等到發現時,女兒已經被帶往冥界。

  

太多不忍吐槽的地方就不吐槽了,不然跟網上那些說電影有啥不一樣^_^

  

然後一位靈媒自告奮勇要來幫助父親,(因為媒體、警察等,都覺得是父親精神有問題才導致女兒失蹤、甚至懷疑他殺了女兒。)只有這位靈媒真正相信他,並且追蹤這件事情已經有十年。


  

於是他們開始了一連串的拯救女兒計畫。

  

從監視靈動到整體,我覺得導演的重點是主打溫情路線,並沒有把重點很正式的擺在”驅魔”這塊,這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很多東西在這邊都沒辦法有個合理的解釋,就是自顧自的作法。

有個說法是,只要頻率相同,你可以聽到、看到、甚至感受到跟你頻率一樣的人,或鬼。

  

 後來他們發現,衣櫥都與一位名叫明真的女孩有關,

原來,明真的父母因為負債(電影沒交代,不過估計應該是生意失敗)導致輕生念頭,把明真關在衣櫥內自殺(就是伊娜房間的衣櫥。)才間接導致了明真的怨氣。我猜,那些孩子不管是心靈受傷、精神上、身體上受到大人傷害,頻率一定都類似,而明真就是利用這點,帶引他們前往冥界。認為這樣就是解救他們擺脫痛苦。

  

於是有了到冥界去找女兒的過程,順道一提這邊才是重點,比較感人一點,淚點低的朋友可以開始準備衛生紙了。

  

說穿了,這些孩子都是在為大人的錯誤買單

這才是電影的主旨。接近結尾,導演會播放一些片段,稍微帶過這些孩子的經歷,這也是我覺得有點可惜的地方。

主題性不強,感覺有點像是靠演員在撐,但整體營造的氛圍又很不錯。題材沒有什麼亮點(除了衣櫥)如果你很認真去了解背後的含義,也算是一部還不錯的電影。

  

其實明真也不過是渴望家庭溫暖的可憐孩子,她又做錯了什麼呢?

  

 

只要不幸還存在,那麼這扇門永遠不會消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陰廚
    全站熱搜

    柳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