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了场大尺度畸形人体秀,从此再也没睡过安稳觉!_网易订阅

 

今天,要來說說一部很特別的電影,
一部 1932年的電影 《怪胎》,大概是美恐的先驅吧?


會想寫這部,單純是因為個人愛好的關係,
當然,網路上也有許多影片、電視節目都曾講解過。

由於年代久遠,畢竟有資源就已經很幸福了阿~,加上翻譯問題,
這邊就先不太針對劇情探討。 解說一點大概。

 

 

Freaks 畸形人1932 美国电影海报DVD封面剧照剧情– 乐媚电影海报DVD封面Cult电影剧情评论

 

馬戲團中有個正常的女人佩崔,這讓原本在一起的侏儒情侶方的男生漢斯有點動搖,
但女人其實大打從心底歧視這些畸形, 看在有點財力的份上,勉強與漢斯有交集。
只為了能與他結婚,而後害死他得到龐大的財產。

 

 

image

 

電影有一句台詞,我非常喜歡,就是當漢斯跟女人表達愛意的時候,
說的一句話:「他們把我當小孩,卻忘了我已經是個男人了。」
不過就是一個雙方各取所需的狀態。
由於因為從頭到尾都不是一個正常的心態,下場自然是遭受到全體戲團的人的報復。

 

 

 

image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當時後並沒有很先進的技術,沒有所謂的特效,修圖,又或者可以解釋成,導演捨棄了這些東西,
所以演員 都是真實存在的。
因此那時候也造成不小的騷動,嚇壞許多的觀眾,而被政府禁演長達三十年之久。

 

 

 

也因為他們大部分都不是專業的演員,因此表情、台詞、語氣等都顯得僵硬生疏,
換個角度看,不過是【畸形人的紀錄片】劇情甚麼的,基本上不是重點。
說穿了,不過就是一個消費他人缺陷的年代。
19世紀的醫學,本來就沒有像現在如此發達

 


對這類話題感興趣的朋友,其實網路上都有很多關於演員一一的詳細介紹,
找不到片源的朋友,建議可以從美恐的畸形秀開始,
因為這些靈感,都來自於這部電影。
然而有一點我覺得很棒的是大部分的靈魂人物,都沒有被忽略掉。

 

Freaks 畸形人1932 美国电影海报DVD封面剧照剧情– 乐媚电影海报DVD封面Cult电影剧情评论

 

我只能說,歧視是不分國界的,就算今天我們生活在二十一世紀,
世界上仍充斥著許多的歧視,
膚色、語言..等,只要我們認為眼前的人與我們看到的、認識的有所不同,
又有多少人可以做到一視同仁呢?

 

arrow
arrow

    柳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