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7.jpeg

 

《死亡漩渦:奪魂鋸新遊戲》是「奪魂鋸系列」的第9部作品,由溫子仁擔任監製,

《奪魂鋸》系列第2到4集的導演戴倫連恩布斯曼 Darren Lynn Bousman回鍋執導。

 先來說這次的劇情主要聚焦在"警察"身上。

 

克里斯洛克飾演的齊克 班克斯 警探 ,所任職的警局內,似乎被"拼圖殺人魔"鎖定,

身邊的伙伴接二連三的慘死,讓齊克的精神無一不面臨到臨界點,而背後黑暗的真相也逐一解開。

每一場謀殺背後,都留著致命的"漩渦"圖案,讓人不禁懷疑"他"是否另有幫凶。

 

最特別的是,這次的故事是一個全新獨立的開端,使用的殺人手法也特別的有創意,不再只是像1~8那樣血腥居多,更多的是帶點懸疑燒腦的元素,讓觀眾可以在滿足視覺之外探討背後的真相。

1.jpg

 

由於這次的受害者皆為警察,更格外引起大批媒體的重視,而殺人魔也毫不避諱地釋放出自己就是模仿者的訊息,讓案子立刻變得棘手,警局上下都顯得人心惶惶。尤其當自己的搭檔以及上司都無依倖免的情況下,齊克才慢慢察覺,殺人魔很有可能是自己人。

3.jpeg

 

慶幸的是,這一次殺人魔依然不是隨便亂殺,而是依然傳承了"清除"的理念,也慢慢揭開這背後殘酷的真相。

電影中導演也會有意無意地帶風向,誤導觀眾,只不過平常有在看懸疑類型的觀眾就能猜到兇手,因為導演都會刻意將鏡頭加強在線索上,想不發現都很難

每一個罪有應得的警員,都配上一種罪有應得的死法,關於這部分是還蠻大快人心的。

其中也很許多向經典致敬的橋段,比如說經典台詞 「I want to play a game.」或是那個必出場的小木偶,只不過換成了噁心的豬頭(只有我私心的覺得小木偶比較可愛嗎) 另外在警局中的線索牆上,也有特別照到前作中的大魔王約翰克拉瑪照片, 都是我覺得特別有意思的地方。

最讓網友期待的是由山繆傑克森飾演齊克的老爸說出的經典台詞:「ㄇㄉㄈㄎ。」也巧妙的安排在裡面 ,真是有夠可愛。

5.jpg

整體來說 ,不算好也不算差劇情部份我覺得差強人意,或許是導演要刻意營造出一種"新"的感覺,方便區別,以往前幾集中,會向觀眾詳細介紹受害者為何會在這裡、因為甚麼原因...之類的,但電影中卻草草交代,打著奪魂鋸的名子,但其實關係並不大。就是一種簡單粗暴的概念,血腥鏡頭雖然有,卻沒這麼著重,喜歡眾口的朋友,這次可能會有意點小失望了。

雖然死亡機關很有創意 ,但鏡頭不多。

一個新的獨立故事,所以沒看過前面幾集的朋友也不用太過擔心,老粉絲有一種熟悉又陌生的感覺,而對於新粉絲是一個全新的體驗。

 

1.jpg

 

什麼是惡 ,什麼又是善?

哪裡犯罪就懲罰哪裡,還是說法律的制裁才是唯一的途徑?

你們認為呢?

 

 

 

 

溫馨提醒:

現在疫情越發嚴重,出入公共場合請配戴口罩並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配合現場工作人員,才能看得愉快又安心。

若疑似染疫,請盡速去醫院,保護家人也保護自己哦

 

arrow
arrow

    柳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