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來介紹之前陣子看的電影- 黑太陽731
導演一樣是 牟敦芾,
沒看過導演介紹的可以點此---
點我

內含照片請斟酌觀看,謝謝。

日本731,是廣為人知的事情。他們所犯下的種種惡行,是留在後人心中的痛。
故事劇情描述日本關東軍731部隊在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生產細菌,部署細菌戰的過程與對中國人所作的暴行。
背景在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取景,運用紀錄片手法呈現日本軍人進行人體實驗的各種血腥殘酷手段。

以偽紀錄片的手法講述「日軍侵華」並拍成電影,成為香港首部「三級片」。
吸引人的並不是劇情,而是內容呈現的手法以及幕後。

photo_2021-06-22_22-12-59.jpg

 

現實顯然不如電影那麼美好,拍攝前,導演特地重回史實原址,蒐集相關資料,
以及真正的x體,還有片中老鼠吃貓,都是活體,也都是實拍的,並非道具。
只為了更加呈現出電影最真實的一面。
用真實X體拍電影、殘害小動物等,也因為這樣幕後的故事,也是至今為人詬病的原因,
很殘忍,可是非憑空捏造,都是有歷史依據的。
沒有那些犧牲,就沒有現在安居樂業的生活(雖然某些國家依舊在內亂),
冰冷的文字,快使絕大多數人忘記歷史,所以導演將"文字轉成影像"血淋淋地呈現在觀眾面前。

比起現在,高超的化妝技巧和琳瑯滿目的特效,或許是老電影能更加吸粉的原因吧!
在有限的條件下,老電影考驗的就是真正的硬實力,一翻兩瞪眼。
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

片中除了加強那些不人道的實驗之外,演員也真的都很敬業,與真正的x體合拍,
忍受著臭氣薰天濃郁的味道,在各種惡劣的環境下,完成拍攝。
這邊不得不給上一個好評。
所有的不人道,只是還原惡行,可以說它殘忍,但不能否認它的意義。
就像片中我很喜歡的一句話:「友好歸友好,歷史歸歷史。
不要遺忘歷史,但也不要影響現在。


凍傷實驗: 強迫受害者的雙手裸露在零下的戶外,並淋上冰水,使手已完全壞死,呈黑紫色。
等到受害者甦醒,再將其雙手浸入溫水中進行解凍,將壞死的組織撕下,雙手便只剩白骨。

3.jpg


這個實驗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個馬路大(日語:木頭。意味著他們不是人)往門口的方向走去,肌肉組織從骨頭中裂開,
隨著步伐只剩白骨,最後支撐不住倒地。

 

1.jpg

 

低溫實驗: 將受害者的雙手放進速凍櫃中進行速凍,雙手便堅硬如石,
此時用工具敲擊受害者的雙手,已經被凍硬的手指就會被一根根地打掉。

2.jpg

 

減壓實驗: 將受害者關進滅壓艙後進行減壓,
人的眼球會從眼眶裡突出,大小腸、排泄物和未消化的食物會從肛門噴出。

 

 

(高能 請小心服用)

 

 

4.jpg

 

 


看到這一幕,真的明白為甚麼是禁片的原因了。

 

5.jpg

 

 

 

 

 

毒氣實驗: 將成人、兒童同時關進全透明毒氣室,並釋放不同濃度,
不同種類的毒氣,以此觀察人體對毒氣的不同反應,受害者先是口吐白沫,接著內出血,眼耳鼻口出血,最後在慢性毒氣中逐漸被毒死。
日本人把一對蘇聯母女和一隻白鴿帶入到毒氣室,釋放毒氣,將她們全部活活毒死。

 

6.jpg

 

低溫陶瓷細菌彈爆破: 將數十名不同國籍人種的受害者綁於十字木樁上,隨後引爆周圍的陶瓷細菌彈,受害者會出現全身皮膚肌肉腐爛,
組織壞死,甚至肢體斷裂等情況,最終因細菌感染和肌肉組織壞死而死亡。

 

(高能 請小心服用)

 

 

7.jpg

 

8.jpg

活體解剖: 是一個小男孩被騙去手術室活體解剖的過程,只能說為了目的,不擇手段的行為令人髮指。
 

arrow
arrow

    柳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