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9-4.jpg

 

敲碗已久的玩命關頭終於可以去電影院看了,疫情關係,中間歷經了滿滿的波折。

這一次的故事線,蠻特別的,有認真看的小夥伴就會發現其實彩蛋很多。

 

 

以下劇透請謹慎觀看! 還沒觀看電影的夥伴請繞道唷

 

 

故事大部分圍繞在唐老大,以及他的過往。

電影剛開始帶我們回到唐老大小時候與父親的相處時光,讓我們知道原來還有一位神秘的"弟弟"雅各。

雅各和唐老大從小就是賽車手爸爸的後勤團隊,但是有一天老爸在賽道上因失誤,

脫離車道撞上護欄爆炸後死亡,對手去緬懷時激怒了唐老大,

唐老大因毆打對手而坐牢。

在牢中跟獄友聊天,才發現老爸的失事是因為弟弟在引擎中動了手腳,雙方因此有了嫌隙,

但事後雅各才坦承是爸爸拜託他破壞引擎,藉此逃避背負的債務,因此決定用一場比賽決定去留,沒意外的唐老大贏了。

然而這件事也一直是唐老大心理的一個缺。

也為後面故事線做了一個開端。

而弟弟雅各總是覺得自己活在什麼都優秀的哥哥陰影之下,導致內心一直處於不平衡的狀態,他也覺得自己一定要做出一點成績,甚至要比哥哥好。

image

唐老大與莉蒂回歸於平靜的生活,育有一子,當起一位普通的"父親",但隨著家人們的到來,他知道他還有另外一種"責任"。

他們需要阻止阿雷斯計畫,以免全世界淪陷。於是他們分別行動,這期間,影迷敲碗等很久的韓哥終於出現啦~

依舊不改的帥氣吃零食的動作,換了個髮型,回歸的這個大家庭! 有了韓哥這個得力助手,讓計畫變得更順利。

image

 

美國政府機密單位無名氏先生,因為先前與韓哥女朋友吉賽兒合作,導致吉賽兒犧牲了自己救下韓哥。

因此無名氏先生也想幫助韓哥,於是請韓哥去偷走科學家的阿雷斯計畫設備,

沒想到無名氏先生其中一名手下叛變,將科學家夫妻炸死後又偷走技術,留下女兒艾麗。

艾麗說因為怕阿雷斯計劃落入壞人手中,父母就讓自己當啟動整個設備的秘密鑰匙。這一番話被在密室的雅各聽到,將艾麗帶走,並且承認自己就是那位叛變的特工。

這也解釋為何茫茫人海中,無名氏先生可以找到唐,絕非偶然。

唐老大為了預防雅各利用阿雷斯計畫攻擊其他衛星以及地面上的通訊設備。讓羅曼和泰吉,開了特殊的火箭汽車,直接上外太空。

剩餘的人則試圖攔截雅各的車,就在雅各遭到叛變差點死掉時,被唐老大救了一命,

於是雅各當下就決定加入唐老大的家族,開始重新對付賽芙並攔截阿雷斯的訊號。

 

image

整部片的劇情還是不錯的,但作為細節控的我來說,有一些地方還是差強人意,

很多地方用回憶去草草了事,細節就不必那麼講究的感覺,整體來看我給普通。

作為爽片的角度,我給高分,畢竟整部戲還是以飆車、唐老大的回憶為大部分核心,以爽片的話是蠻過癮的。

 

 

最後的最後,除了外太空讓我覺得很新穎,也說一下電影的一些小彩蛋,

首先是娘子軍,這次打頭陣的不再是唐老大,而是莉蒂以及蜜雅兩位娘子軍。

第二,是韓哥和吉賽兒,這一對苦命鴛鴦,除了韓哥霸氣現身,也以回憶的形式懷念很久不見的吉賽兒。

第三,則是戴克蕭的母親,海倫米蘭飾演的奎妮。

奎妮也在偷了祖母綠項鍊後甩尾送唐老大去找雅各的背後金主(老實說這點我覺得蠻有趣的)

第四,就是江西南居然參與了這部電影>_<

 

最後則是讓我鼻酸的彩蛋,保羅沃克。

大家聚在一塊兒一起用餐,包含唐老大的兒子,然而在蜜雅旁仍有一個座位是空著的,

蜜雅面露喜色的回:「他就快到了」,這是鏡頭可以看到一台藍色的Nissan Skyline的車疾駛而來,熟悉玩命關頭系列的人都知道,這是布萊恩的經典代表車款,

即使我們都知道,布萊恩永遠都不會出現了,卻還是會想念。

image

 

 

 

 

圖片:網路

懷念永遠的保羅沃克。

arrow
arrow

    柳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