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看的是
«魔宮魅影»
 
 
其實起初沒有很認真看卡司陣容,只知道有任達華
印象中他的電影都還不錯~
那就上吧~~~~
 
 
後來電影開始才發現是我最不喜歡的大陸片跟港片的綜合體
既然買票了就看吧!(放棄中
 
 
預告這裡有😊😊
 
 
 
魔宮魅影
 1930年代上海,在一座曾遭祝融燒毀的電影院,
在某天發生了命案。
 
 
 
 
孟思凡由林心如飾演(一點都看不出來歲月的痕跡阿~)
劇中思凡是一位演員的後輩之秀,蠻具有潛力的。
 
 
 
有名旅法回國的青年導演顧維邦(楊祐寧)本想說服阮玲玉接演,但人家根本對劇本不屑一顧?
 
之後則陰錯陽差讓思凡擔任女主角,而開始導演這部戲。
 
但維邦已經有女友了(而且對劇情毫無幫助的存在=.=)
 
 
維邦在拍攝過程中(忘了自己有女友?)深受思凡的美貌與神祕感而吸引,兩人之間的曖昧情愫逐漸滋長(欸,你到底害還有沒有忘記你有個女友阿?
 
 
 拍攝期間,不斷有意外、鬼魂的干涉,但不能阻止維邦對拍攝電影勢必要完成的決心,意外讓電影經歷換角、停拍等事件後,倍受矚目。
 
就在電影終於完成並準備在此戲院舉辦首映會的同時,維邦的父親,軍事強人顧鳴山(任達華飾)也受邀,希望藉此能彌補父子多年來的嫌隙誤會。
 
 
 
 
在上映之時,也意外的解開長達十三年的恩怨…看似壞人的顧鳴山,才是真的好人阿~~~
 
 
有仔細看電影的觀眾,應該有看到電影有錯別字,但不影響劇情啦~
缺點就是導演有埋伏筆在維邦的女友那裡,可是卻沒有好好運用這點,讓我蠻失望的,
只是輕描淡寫帶過喔,加熱有大蒜味,就沒了?
 
   
 
雖然搞的像鬼片,但不得不承認林心如的演技真的正點,每個表情的詮釋都很棒!
 
 
尤其在跟維邦在電影結尾的時候那個道別不只是在電影,也是在現實的那種眼神,真的很有感情。
 
 
 
當然,也有優點,造型我蠻喜歡的,
三零年代的上海,衣服、髮型、妝容都很符合,小則耳環,大到服裝,
都看得出來造型師的用心。其中我最喜歡林心如的眉毛,嬌媚柔情又不搶風采。
 
 
劇情很想不到,但
沒有誇張的鋪陳,用特效結合現實,反正出內心世界的惶恐跟壓力,是種很另類的詮釋,沒有恐怖的怪獸跟嚇人的音效,
 
用簡單的手法達到內心所想表達的,卻又不會失落,
 
看完以後顛覆我對大陸片的想法,
雖然還有待改善,整體是不錯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宮魅影 電影影評
    全站熱搜

    柳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